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教育学院第七届六艺节丨“展师者风采,育国之栋梁”讲课比赛圆满落幕

讲课是一名合格教师所具备的最基本技能,为加强学生师范技能基本功的锻炼,培养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和组织表达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11月24日,教育学院“翰艺览风韵”第七届六艺节“展师者风采,育国之栋梁”讲课比赛决赛在语音楼微格教室如期而至。本次比赛特邀请到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鹏老师、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张彩红老师、文学院邢彩霞老师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三种教学内容,各位选手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此次比赛,一张张生动具体的教案体现了选手们一丝不苟的参赛态度。决赛现场,各位选手着装得体,仪态大方,思路清晰,课件图文兼备,讲解生动有趣,在授课过程中积极与台下观众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将枯燥乏味的知识传授给学生,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将抽象理论现实化、具体化。他们细心对待每一处细小知识点,精彩的表现展现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以及丰富多元的教学方法,展示了我校教学工作的优秀成果和结合实践的教学观念。


 

 

 

各位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充分准备和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并从仪态形象、讲课内容、语言艺术、教案准备、课堂表现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点评,同时根据自身经验,针对选手语言表述、教学设计、时间把握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建议。


王鹏老师发表讲话,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强调了本次比赛对于师范生培养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真实地展现了老师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同学们心存奉献的火种,坚持以认真严谨、勇于创新的态度锤炼教学本领,进一步激发课堂教学活力,为今后深入开展教育教学实践打下良好的基础,彰显教师风采。


一支粉笔书写激扬青春,三尺讲台尽展学子风采。本次六艺节讲课比赛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检验自我的平台,加强了我校学生师范技能的锻炼,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积极投身到专业知识的学习实践中,锤炼教学本领,为今后的教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附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一等奖

史炳玉

二等奖

张琳  刘博雅

三等奖

张谕  孙铜淼  穆海丹

优秀奖

白瑞炫 陈娜  陈璐  迟思彤  乔玮  景子涵  赵娜  李美玲  高双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