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微型课大赛圆满落幕

9月18日-20日下午在文科楼四楼平24教室,教育学院举行了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的青年教师微型课比赛。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和评委老师分别是教务处副处长王欣艳、法政学院副院长吴春霞、数统学院副院长高瑞、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毕卫华、副院长邢莉莉、副院长安娜,还有我院分学术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各位教授和教研室主任们。此次大赛由副院长邢莉莉主持。

赛前仪式上,苟增强院长明确指出此次活动既是练兵也是学习。对青年教师来说,这既是一次教学基本功的展示,也是对他们教学素养的考验。苟院长提出青年教师们应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要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苟院长还表示我们要常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以赛促能,打造教育学院更优秀的师资队伍。

次比赛旨在通过微型课一系列准备与展示等环节,探索教师成长的新途径,建构创新型的教学方式,帮助教师迅速转变教育教学行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教学改革,深化高效课堂建设。本次活动共有25位青年教师参加,涵盖了学前、小学、心理、英语、美术、音乐等多个学科。

参赛的25节微型课精彩纷呈,参赛老师都根据自己所教学科,针对某个具体的知识点认真设计教案,参赛老师们的授课质量普遍较高,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最终,李莉老师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杨茜老师、王鹏老师荣获二等奖,刘曦老师、张蓉老师、吴雪老师荣获三等奖。

大赛颁奖仪式上,教务处副处长王欣艳做出总结,肯定了老师们的专业技能与授课方式。同时,也给老师们提出了一些建议。王处长指出青年教师们要多思考、善创新、重细节、多观察,结合实际应用,注重情感感化,将知识融会贯通,让学生学有所获。

本次微课比赛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借此机会让教师们取长补短,共同学习,推进了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信息化水平和微课程制作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

有目标,肯努力,怀着感恩的心,青年教师必将在新征程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微型课”不微,为老师们的表现点赞!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