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魅力大一系列——“心理成长,大学之路第一步”

进入大学,标志着人生开始了一个新的成长阶段。大学阶段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健康向上的心理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备条件之一。我院于2018年10月9日下午在文科楼阶13教室开展了“心理成长,大学之路第一步”主题讲座。安娜副院长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罗萍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罗萍老师指出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网瘾综合症已成为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这些问题对大学生的大学生活起着不可小觑的影响。同时讲到,衡量心理健康的标准有以下几点:一、正确的自我认识,接纳自我。二、保持和谐的人际关系,乐于交往。 三、保持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四、好学乐学,有较强的求知欲和较好的学习效率。五、保持良好的心境。六、行为符合年龄特征。

接着,罗老师针对如何保持心理健康提出了以下三个建议:一、认清自己。二、学会适应。三、明智交友。一个心理健康的人首先是一个非常真诚地接纳自我的人。大学生要学会认清自己,接纳自己,所谓的接纳,是指接纳自己的一切,如果对于现在的自己不满意,你可以变得更好,但不是变成别人,而是变成更好的自己。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同学们走出了心理误区,学会妥善处理人际关系问题,并且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增强了他们对大学环境的适应能力。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