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我院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召开“魅力大一”系列讲座

为了使我院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的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与学习,更好地帮助他们找到人生方向,教育学院于2018年10月9日在文科楼阶梯13教室召开“魅力大一”讲座。

教育学院副院长安娜主持,艾洪涛教授作为此次讲座主讲人。

讲座开始,艾洪涛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两个问题,第一个:什么是大学?第二个:你的五年大学生活该怎么度过?

对于大学,艾老师将古代的《大学》与现代的大学相互融合,用生动形象的例子指出:大学就是正心修己入德门,它不仅是学知识长本领的地方,更是明事理去污浊的地方,它是一种氛围,一种文化,一种雕琢,一种品质的提升。

在讲解第二个问题的时候,艾老师引用古文告诉大家: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在大学要树立理想目标,明确身份职责,沉心静气,认真思考。把精力释放到校园的每一处,把眼界打开到社会的每一面,让自己身心愉悦,掌握自己的大学节奏,过出自己的大学生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意犹未尽。艾老师的讲座,带给同学们新的启发,让同学们对于“我的大学”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明白了我的大学该如何度过,我的生活该如何去整理,我该怎样让我的大学绽放不一样的光彩!

教育学院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