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实践周特辑|2016级、2018级专接本教学实践周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2018年10月19日下午,我院于文科楼第三阶梯教室召开了“2016级、2018级专接本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实践周动员大会”。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毕卫华、副院长邢莉莉、副院长安娜,各教研室主任,带队老师以及2016级、2018级专接本各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全程共分为四个环节:各教研室主任解读实践方案、学生代表发言、带队教师代表发言以及学院领导总结讲话。

谆谆教诲鼓励学子

实践,是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需要经历的重要一环,它帮助我们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付诸实际经验中,提高专业素养,更为我们走向社会做好准备。我院将教学实践作为教学的一大重点,精心策划、充分准备本次教学实践周活动,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实践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我们希望大家一定要端正态度,带着任务、带着目标、带着主题去见习、去学习,补充课堂上学不到的宝贵实践经验,以小组研讨的学习方式来消化吸收,延伸所学知识,最终不愧于心,有所得、有所获。”邢莉莉副院长谆谆教诲,鼓励同学们认真实践,努力学习。各位老师还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外出实践时要将自身安全摆在第一位。

爱与期待共伴行

“我们谨代表大三年级全体实习学生做出以下承诺:摆正实践心态,遵守实践纪律,认真钻研虚心求教,注重文明礼貌,时刻服从学校安排。”台上学生代表字字铿锵,无不透露出对专业的尊重,对实践的期待,道出了全体实践生的心声。实践丰富了同学的认知,帮助同学们吸纳新知识,更深切地感受到所学专业的魅力,体会到身为人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从而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成长。

大会接近尾声,毕卫华书记进行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嘱托同学们要提高对实践的认识,把握宝贵的实践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听从指挥,积极争取,虚心请教,认真细致地去完成每一件小事。在专业老师面前做好求知心切的学生,在学生面前做好严谨负责的教师。

教学实践周动员大会的结束正代表着实践周活动的开启,希望同学们可以圆满完成本次任务,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并要求自己,在锤炼中不断前行!

教育学院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