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公益巡讲(沧州站)

2018年10月30日下午,国家人社部、教育部委派,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主办,沧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和教育学院联合承办,全国院校学前教育幼儿师范专业“师德师风建设”公益巡讲(沧州站)莅临我院,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我院副院长邢莉莉、副院长安娜、施晓玲老师、刘垚老师、高健老师、教务处张语老师、胡从海老师参与此次讲座,教育学院及文、法、外、美、音乐学院500名师生共同聆听,气氛活跃,令人感动,收获满满!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由百志诚教育师德师风宣讲团讲师高嵩主讲,我院副院长安娜主持。

讲座中,高嵩老师用鲜活感人的事例、激情洋溢向大家传授幼儿教师师德含义、强调新形势下国家培养高素养幼儿教师紧迫性。使学员认清当前教师队伍形式,并对“现代幼儿教师应具备的师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讲座主题明确、声情并茂、内容丰富,不时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

随后,师生们通过互动交流,再次明确了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自身的行为职责。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每位同学的心灵接受着洗礼,心中涌动着更为强烈教书育人的激情,感受作为一名教师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严以律己,以德育人。讲座在一片欢笑和泪水中结束。讲座虽然结束,但我们幼教事业之路却还很长!

教育学院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