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韶华舞流年——教育学院第五届“六艺节”正式开幕

舞一段韶华流年,谱一曲六艺人生。

第五届“六艺节”——韶华舞流年

是笔锋变幻墨迹晕染的毛笔字;

是百花齐放、优美歌声的唱响;

是节节教室内的暗芒与挥洒;

亦是公公正正却余韵无穷的艺术之赛……

埋头苦学,饮罢飞雪,不负又一年岁;

风华正茂,书生意气,共享六艺盛宴;

2018年——

我们与你,赴一场 六艺之约

只要你会

舞蹈,歌唱;

朗诵,讲课;

美工,书法;

......以及等等

赶快拉上你的小伙伴组队来参赛!

何为“六艺节”

“六艺节”是我院的传统校园文化,六艺出自《周礼·保氏》:“养国子以道,乃教之六艺:一曰五礼,二曰六乐,三曰五射,四曰五御,五曰六书,六曰九数。”教育学院结合当代社会对学生的要求,赋予六艺新的内涵与形式,倡导并推行以“颂、乐、弹、舞、书、画”为主体的“六艺节”。为了让每一位同学体验教学的乐趣,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展现大学生的专业才能。

“六艺节”开幕式

11月2日中午,教育学院第五届“六艺节”——韶华舞流年开幕式在文三教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李倩、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毕卫华、副院长邢莉莉、副院长安娜、宣传部齐纪老师、教育学院施晓玲老师、冯晓璇老师、王鹏老师、商雅楠老师、刘垚老师、高健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六艺节工作小组成员张海建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六艺节比赛项目及规则。接着,学生会主席钱旭梅作为六艺节活动的代表上台发言:本次六艺节分为三个阶段:预热阶段、比赛阶段和总结阶段。“六艺节”系列性活动赛期一个月,比赛过后,将择优编入“教育学院2019年元旦晚会暨第五届六艺节汇报演出”节目中,向全校师生展示学生风采。

最后,我院院长苟增强做总结:第一、要继承传统项目,做出专业特色。"六艺节"主要是针对师范生进行的基本功训练,我院将会不断创立自己的品牌,创造自己的特色六艺,不断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各项才能。第二,广泛宣传活动,积极融入参与。“六艺节”是我院精心打造的品牌文化项目,面向全校学生来开展。希望全校学生能够积极参与进来,一同促进我院开展艺术教育,繁荣沧师校园文化。第三,通过成果汇报展示,促进成果转化。在活动的总结中,各类活动要做好成果转化,收集好各类材料,为以后的活动开展做参考。同时,苟院长表示,希望今年的“六艺节”在校团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

比赛安排

子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歌唱比赛

初赛:11月7日

决赛:11月19日

朗诵比赛

抽签:11月5日

比赛:11月12日

讲课大赛

11月14日

舞动魅影

11月15日

能工巧手

11月16日

前上交作品

三笔字赛

11月21、22日

报名方式

线上报名——

从你看到这篇推送开始,就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进行线上报名啦!

扫码报名比赛!

谱一曲六艺人生。

舞一段韶华流年,

流年安然无恙,

六艺节在时光的丈量中,

有着薪火相传的模样。

还不赶紧来演绎,你眼中的六艺流长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