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第五届“六艺节”特辑|一支粉笔书写激昂青春 三尺讲台尽展学子风采

以赛促进,师者风范

一支粉笔书写激昂青春

三尺讲台尽展学子风采

2018年11月13日下午两点,教育学院第五届“六艺节”之讲课大赛在语音楼微格教室举行,共29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

本次讲课大赛本着“以赛促练,以练促进”的原则,“你听我讲,逐梦而行”的主题,旨在培养未来合格教师,提高同学们的从师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从而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师范技能,日后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

袁锦芳、刘冬梅、韩宏莉、祁建梅、吴秀生、高全胜、蒋高芳、杨茜、王擎、赵晓璇、吴雪、李莉、杨佼佼、李雪薇、刘曦、王健

本次比赛分为六组进行,讲课内容包含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三个阶段任选,课堂教学时间为15分钟。根据选手们的表现,每位评委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最终按照三位评委的打分取平均分作为最终成绩。

选手风采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功底、巧妙的设计、精心的准备和良好的临场发挥为大家呈现了异彩纷呈的课堂。

各位老师认真负责的评判,专业的点评,保证了比赛的专业性、高水准和公平公正,同时让同学们找到了努力和改进的方向,受益匪浅。

获奖名单

学前组

一等奖: 申肖蒙

二等奖:王玲 苏帆

三等奖:王思新 杨涛 马梦琦

宋宝赟

小学组

一等奖: 边巨海

二等奖:王雪 宋自爱

三等奖:孟琳 李倩倩 高娇

本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练,以练促进”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学们通过比赛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赛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本次比赛也为日后我院承办全校讲课大赛,积累了工作经验,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教育学院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