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百万阅读俱乐部”正式启动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灵魂拥有温度

雨果曾说过“书籍是改造灵魂的工具。人类所需要的,是富有启发性的养料。而阅读,则正是这种养料。”对于爱读书之人来说,读书便是精神灵魂极好的养料。11月14日,教育学院于文科楼平24会议室迎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会议——“百万阅读俱乐部”启动仪式。

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毕卫华、吴艳梅博士、施晓玲老师、商雅楠老师以及我院参与“百万阅读俱乐部”(第一期)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百万阅读俱乐部”的发起者吴艳梅博士对本次活动进行细致解读。她首先诠释了“百万”有两个含义,随后提出了俱乐部成员应遵循的三个要求:(一)每天都要完成规定阅读的书籍。(二)学会寻找问题。同学们在阅读中要有批判精神和思辨精神,来打造具有浓厚氛围的研学共同体。(三)学会分享。大家分享每天的阅读心得或自己认为值得读的书籍。会议上,吴博士还讲述了自己漫漫的求学之路,按照自己的所获所得为同学们的读书计划提出建议:(一)阅读途径可分为两种:线上和线下。(二)阅读范围要广泛,博览群书,哲学、社会学、历史学、文学等书目类型均可。

我院院长苟增强在本次启动仪式中讲到三点:一、对于本次活动,学院大力支持。读书可以提高学生们的自主学习意识,同时有助于营造教育学院的研学氛围。二、让同学们智慧的结晶在公众号上发表或编撰成书刊,形成阅读成果,有利于激发其他人对阅读的兴趣。三、提议次读书活动建立起退出机制和加入机制,这样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诚信品质。最后,苟院长预祝百万阅读俱乐部能够越办越好。

大家在大学生心理协会会长组织下开展破冰游戏,随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自己参与此次读书活动的体会以及接下来的读书计划。活动最后,吴博士推荐了一些与专业相关的书籍,以及她个人喜欢的书籍,表达了对经典作品的钟爱与怀念。这些,对于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是非常有意义的。

写• 在 • 后 • 面

读书使我们感悟,读书使我们升华!期待我院“百万阅读俱乐部”越办越精彩,带给同学们更多经典的作品。

从今日起,我们一起走进书海,浸润书香,畅想书韵!

教育学院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