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第二课堂实施计划

一、基础与进阶

语文:

1、统合小学语文六个年级共60篇诗词,将其编辑成册。安排学生每周完成三篇小学古诗词背诵,各班根据各自每天具体学习任务安排学习计划,月计划、学期计划同步;

2、阅读经典文献。每周安排一节阅读课,整理读书笔记,并于月末开展一次读书交流分享会。通过“学生小讲坛”的方式,锻炼学生的语文讲解能力。

数学/物理:

1、建立错题档案本,每天将知识漏洞进行积累和填补,并总结原因。

2、成立学习小组,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汇总,并派代表上讲台集中解惑。结合同学们常见疑惑,邀请授课老师集中讲解,加强训练。

英语:

1、每天完成10个单词的听写;

2、精选日常活动、科技、生物、文学等各类题材的名篇美句,每周背诵10个小段落。

3、每周完成英语配音一篇(不少于1分钟)。

历史:

每周完成2篇历史典故的阅读并课内分享。

二、反馈与测试

充分利用周日返校晚自习的空档作为集中检测时间,由班主任针对本周第二课堂学习任务的进行周末测试,对检测结果进行分析、总结,将学习效果及时反馈授课教师。

三、实践与拓展

以班级、年级、学院为单位,分别开展各项丰富的比赛和展演活动,作为第二课堂学习效果的激励和检验,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学以致用,在活动中萃取到学习动力与活力。

1、举办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首届古诗词默写大赛”;

2、举办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首届古诗词吟诵大赛”;

3、举办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首届英文单词听写大赛”;

4、举办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首届英语配音大赛”;

5、举办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首届讲课技能大赛”。

备注:该计划原则上要求各班同步实施,但班主任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

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

第二课堂实施计划

开学伊始,教育学院就五年一贯制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入学一学期的教育心得展开教学研讨会,结合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的自身特点和领导、老师们的积极反馈与建议,特制定“五年制师范生第二课堂学习计划”,以夯实基础知识、提高学习效率,为未来优质乡村小学教师的输出提供保障。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