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首届本科生学术论坛

论坛宗旨

本科生学术论坛定位于应用型本科生学术能力培养,旨在集中发布教育学院各类实践育人学术项目(本科生科研项目、创新杯和挑战杯、毕业论文创作、专业技能竞赛、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专业性社会调研、寒暑假社会实践项目等)产生的学术作品,倾力搭建本科学生实践创新与学术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加强研究型学习制度体系建设,推动落实产学研一体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论坛组委会,成员包括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邀请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等部门领导和校外专家、一线名师组成专家委员会,负责评审工作,从文章题目、概念界定、论文结构、案例分析和学术规范等方面,均给予指导性的建议。组委会秘书处设在教育学院。

活动对象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其他兄弟学院师生加入。

评比要求

(一)论文作者不超过5人。

(二)论文正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0000字。论文须包含摘要(300字以内)、关键词(3-5个)。

(三)为确保论文匿名评审公正性,论文中不得出现或暗示任何作者信息、学院信息、指导教师信息、来源项目信息,否则直接取消入选资格。

(四)论文排版及格式、参考文献著录格式、注释(对题名、文章内容等的解释与说明)格式请参照《沧州师范学院学报》2018年期刊论文格式。

论坛规模

本科生学术论坛入选论文不超过20篇。每篇论文宣读报告时间为15分钟,使用PPT展示,讨论时间为10分钟。参与论坛的专家向陈述同学提出问题,报告同学现场回答提问,并开展赛后研讨总结。

激励保障

学院向论坛入选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向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入选论文奖励等级分为一、二、三等奖;并在参评奖学金、专业技能考核和毕业论文评优中加分。

首次征文活动

2019年5月1日前论文全文附件完成投稿,并请论文指导教师签署推荐意见,然后将纸质版投稿服务单提交至教育学院论坛组委会。

注:在系统上传的论文全文稿件必须为word格式(Word 2007及以上版本,文件后缀为docx),文件名命名应与论文题目相同(文件名不能出现作者信息、学院信息、指导教师信息和来源项目信息)。

活动时间

2019年5月1日投稿截止。5月10日前公布论坛初选入围论文,并向论文作者反馈专家评阅意见。5月18日——5月23日论文作者按照专家评阅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并在5月24日前提交修改后论文。5月28日论坛组委会评选最终入选论文,公布主论坛、分论坛宣读论文。

联系方式

如有问题,可咨询论坛组委会教育学院。

联系人:冯晓璇 施晓玲

联系电话:2159061 2159838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