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2018级实践教学周动员大会

2019年5月5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文科楼阶13教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周动员大会”。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毕卫华、副院长安娜、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崔健、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蒋高芳、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李雪薇、各实习基地带队老师以及2018级各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2018级辅导员高健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此次大会全程共分为四个环节:各教研室主任解读实践方案、学生代表发言、带队教师代表发言以及学院领导总结讲话。

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实践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我们希望大家一定要端正态度,带着任务、带着目标、带着主题去见习、去学习,补充课堂上学不到的宝贵实践经验,以小组研讨的学习方式来消化吸收,延伸所学知识,最终不愧于心,有所得、有所获。鼓励同学们认真实践,努力学习。各位老师还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外出实践时要将自身安全摆在第一位。

学生代表刘伟奇的发言字字铿锵,无不透露出对专业的尊重,对实践的期待,道出了全体实践生的心声。并承诺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不自作主场,不脱离集体,严守纪律,不怕苦,不怕累,并时刻牢记“安全”二字。实践丰富了同学的认知,帮助同学们吸纳新知识,更深切地感受到所学专业的魅力,体会到身为人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从而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成长。

卞笑莹老师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发言,在大会上承诺按时到岗,全程跟随同学们见习,与同学分分享见习心得;与实践单位领导老师友善交流和学习、参考实践活动方案,协同安排学生们的见习事宜并随时进行指导;按时完成工作日志并总结与反思实践过程中的不足,并预祝此次实践活动可以顺利、圆满的完成。

大会接近尾声,毕卫华书记和苟增强院长分别发言进行总结,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嘱托同学们要提高对实践的认识,把握宝贵的实践机会,严格要求自己,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以及饮食安全,遵守纪律,听从指挥,积极争取,虚心请教,认真细致地去完成每一件小事。在专业老师面前做好求知心切的学生,在学生面前做好严谨负责的教师。

教学实践周动员大会的结束正代表着实践周活动的开启,希望同学们可以圆满完成本务,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并要求自己,在锤炼中不断前行!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