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庆建国70周年大学生创意辩论赛

为庆贺我国建国70周年,响应“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主题,也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与其他学院加强交流,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明辨是非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的组织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学生的辩论水平,发掘培养学校辩论人才,体现青年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由沧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命与科学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育学院主办的大学生创意辩论赛于5月5日晚七点在齐越楼第四阶梯教室隆重举行。

本次辩论赛的参赛选手分别由四个学院的18级学生组成,评委由风行辩论社专业裁判及四个学院的指导老师组成。当晚到场的老师有李宏宇老师、岳勇老师、辛智广老师、王鹏老师、冯晓璇老师、杨惠宁老师。

辩论赛当晚四个队伍分别就三个问题进行了激烈的争辩,教育学院对战生命与科学学院,两支队伍就“愚公移山还是搬家”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教育学院是反方,论点为“愚公应搬家”。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从各个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观点,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掌声不断。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遍天下,双方辩手也能够犀利的言辞,有序的进攻,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委老师也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令各位辩手受益匪浅。正方四辩和反方一辩以出彩的表现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思维上的碰撞也使同学们学会思考和反思问题的实质,增强了学生和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学院与学院之间的交流,为多彩的校园文化添上了靓丽的一笔,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辨别能力以及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也会有更非凡的表现。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