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自尊自爱·做魅力女生

自尊自爱·做魅力女生

为加强女生青春期教育,培养女生自尊、自爱及自我保护的意识,同时也是为了降低青少年的受害率,我院教师赵晓璇于2019年4月19赴沧县杜林回族第一中学展开了一次关于“自尊、自爱、做魅力女生”的讲座。

自尊是人基本的心理需求,自爱是要爱护自己的生命、名誉与人格,当代女性要在生活中做一个淑女,学习中做一个才女,家庭中做一个孝女,这样在别人眼中你就成为了一个美少女!愿天下所有的女性都能健康成长,成为别人眼中的魅力女生!

在整场讲座中,赵晓璇老师以丰富的专业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在场的女同学们打造了一场知识盛宴,在场的各位同学听的非常认真,掌声阵阵。

首先,赵老师以一段“什么样的女性有魅力”的视频为开始,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告诉同学们什么样的女性才是最有魅力的女性。其次,赵晓璇老师引用了许多的事实典例,告诉同学们青春期的女生处于弱势群体,社会中的不安定因素为女性在成长的过程中增添了许多的障碍,告诫在场的女同学要明确理想和现实,要做到自尊自爱。紧接着赵晓璇老师分别从什么是自尊自爱、如何做到自尊自爱、怎样成长为一个魅力女生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读。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