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第五届“六艺节”特辑|“泼墨造物 笔下生花”三笔字大赛圆满落幕

教育学院第五届“六艺节”特辑|“泼墨造物 笔下生花”三笔字大赛圆满落幕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无声的音乐、纸上的舞蹈”,这门古老的汉字书法艺术博大精深。为传承并弘扬这一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和书写兴趣,我院第五届“六艺节”的子活动中,也包含了书法类比赛。2018年11月22日,我院开展了以“来自笔尖的较量”为主题的“三笔字”大赛。本次比赛分为钢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三大类。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总支书记毕卫华亲临评比现场,程鹏老师、高健老师担当此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通过评委们评选,最终评选出30幅作品,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书法大赛作为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精品校园文化活动,对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校园艺术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以此次为契机,能够为同学们认真练习书写、亲近书法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可以在涵养自我性情的过程中,传承中国文化,书写汉字精神。

此次“六艺节”三笔字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展现了较高的艺术才华和艺术修养,促进了书法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民族的经典文化以及书法的无穷魅力。

获奖名单

粉笔字:一等奖:

秘浩彤

陈知

二等奖:

张洁

单朝

王美

张雪梅

三等奖:

祈丹丹

菅玥

孟霖

高娇

王佳慧

马苹苹

毛笔字:一等奖:

尹梓莉

二等奖:

李家怡

赵凯丽

三等奖:

刘美雪

李婉秋

邓越

钢笔字:一等奖:

单朝

张雪梅

二等奖:

周琳

秘浩彤

张洁

刘悦

三等奖:

刘雅洁

韦孝炜

李晓敏

张晓天

张艺蒙

孟琳

微信图片_20190217223327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