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院本培训——学术交流汇报会”顺利召开

教育学院“院本培训——学术交流汇报会”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28日下午,我院“院本培训——学术交流汇报会”于文科楼4楼平24会议室召开。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毕卫华、副院长邢莉莉、副院长安娜以及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该会议由苟增强院长主持。

祁建梅老师分享了第一届全国心理学专业《发展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心得:从前沿理论研究,研究设计方式,教学过程改革三个方面做了阐述,讲述了自己关于此次培训的体会。

邢莉莉副院长就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学术研讨会会议内容进行了分享:幼儿园内涵发展与课程,打造学前教育品牌 促进专业学科发展等。

邢院长讲到,在参会过程中她与张海英老师共同对于课改和如何发展本专业特色进行了询问,收益颇多。

刘静老师在交流会上讲述了与罗萍老师共同在第二届全国心理学专业《人格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当前人格心理学在国内学术界的研究热点及一些研究新思路,新方法。

张蓉老师分享了与姜国俊老师在参加第一届全国心理专业《心理实验编程》任课教师培训要点。介绍了国内优秀院校心理学实验编程类课程设计的内容,重点介绍了E-prime实验设计技术及在脑电、眼动中的应用,最后针对本校本专业开设相关课程提出了几点思考。

张大俭老师分享了自精神分析创立以来100多年,佛洛伊德及其后继者,对精神分析理论的拓展和修订。重点介绍了佛洛伊德的潜意识理论、社会文化学派的理论、克莱因的客体关系理论和安娜佛洛伊德的自我心理学等。

苟增强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今后教育学院每一位老师在传学回来后,就召开一次学术交流会,以此来带动学术活动的积极性。他认为既然举办了学术汇报交流会议,就要去“执行”,要不断地实践、不断地创新,讲课也要进行新变革、采用新方法和新理念,从而达到教学改革的目的。

教育学院的老师有心怀天下的情怀,希望老师们可以将最新的东西带回,增强团队凝聚力,一同前进。

微信图片_20190217233808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