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以昂扬激情,踏实习征程 ——教育学院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2019年9月6日下午,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于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应用心理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海英老师、罗萍老师和杨芳玲老师,以及带队教师袁锦芳老师和各实习基地代表。

    大会以我院三位教研室主任解读实习方案开始,分别对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应用心理学三个专业实习要求和任务进行详细解读,对三个不同专业的实习方式进行分析介绍,并表示理论向实践的转化需要不断的学习,愿各位同学在实践中可以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接着,我院袁锦芳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经验与学生探讨角色转换问题,告诫同学们:要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同时也要不忘自己的实习生身份,在实习单位应虚心学习,多多请教,从小事做起。

    2020届毕业生学生代表李珊珊在动员会上对精心栽培和倾心叮嘱我们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以及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宝贵的实践机会。同学们定会自觉服从实习单位的安排,尽快适应环境,虚心请教,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给学院和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实习基地的教师代表也通过讲述实践经历中曾遇到过的问题,给各位实习生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给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要在实践中边观察、边记录、边思考、边学习,汲取宝贵的经验。

    我院金晓雪书记亲切地叮嘱各位参与实习的同学们,要严于律己,遵守实习单位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高度警惕幼儿园孩子安全问题,解决孩子生活中的小事,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最后,苟增强院长对大会内容进行总结,讲述了我院三个专业在社会就业中的需要,同时也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工作,并强调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并给予殷切希望。

    毕业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教学计划中最后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对于锻炼、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顺利择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实习动员大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实习的意义,也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实习过程中应遵守的纪律及注意事项,为日后的实习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相信大家定会在实习中保持良好的状态,并收获累累硕果。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