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本科生科研立项答辩活动圆满举行

 

  为调动教育学院学生开展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及科研能力,教育学院本科生科研立项答辩活动于20191120日晚在文1教室进行。此次活动得到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高规格启用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全体大二年级学生参加观摩。

   活动于晚六点半正式开始,主持人刘梅老师上台介绍本次答辩活动的流程和规则,参加本次活动的15个项目小组代表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汇报后由评委围绕项目提出问题,答辩代表根据评委提问进行答辩。

  苟增强、韩宏莉、刘冬梅和郭中然4位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四位教授对不同项目分别从选题意义、课题设计、研究方法、研究条件、申报材料质量等角度对项目小组成员进行提问,并根据学生的回答对具体项目提出进一步的修改建议。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紧张答辩,13个项目小组顺利通过答辩,予以立项。四位教授为立项小组颁发立项通知书。

  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活动为教育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将知识与实践融合并广泛交流的平台,让对科研感兴趣的学生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得到了锻炼,让学生的科研项目在专家的指导下能够完善可行。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来的热情与努力、展现出的学识与才华、反映出的素养与潜力,令在座的教授评委备感欣慰、乃至惊喜。这种知行并进、相得益彰的科研训练活动,以后学院不仅要多搞,而且要搞大、搞好、搞出实效。

附:教育学院2019年度本科生科研立项名单(共13个)

《正念训练对抑郁倾向大学生执行功能的影响》、《团体心理辅导对五年制公费师范生的职业认同感的干预研究》、《大学生情绪智力培养研究》、《大学生不同自我评价水平对不同情绪图片注意偏向的影响--基于眼动研究》、《听读和看读阅读方式对低年级儿童阅读效力影响的眼动研究》、《低年级小学生常见错别字成因及纠正》、《高校教师情绪智力、心理弹性与职业倦怠的关系研究》、《高年级小学生校园欺凌现象的调查与干预策略研究》、《儿童与青年成人DRM范式下错误记忆差异研究》、《沧州市农村非在编幼儿教师生存状态调查》、《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与学习动机之间的关系研究》、《3-6岁幼儿亲子共读现状的调查研究》、《社会支持、家庭关怀与农村老年人孤独感的关系研究》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