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总结

  讲文明、重礼仪、守秩序、友善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文明礼仪素质,积极响应学校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的号召,在我院学生中形成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学院风气,我院于十月份特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月”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个月以来,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内容成效如下: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首先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月动员大会,通知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各班班干部、宿舍长参会,宣传了“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的主旨,层层传达,营造了浓厚讲文明、讲礼仪的舆论氛围;随后在各班召开了以“讲文明,讲礼仪”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和团课,宣传了文明礼仪知识,通过列举生活周围的各种文明与不文明现象,展开讨论,分析弊端,帮助学生提升了文明礼仪意识,倡导学生遵守文明礼仪。在10月15日——10月20日期间举办了“讲文明,讲礼仪”讲座,结合《沧州师院学生手册》和新制定的《教室文明行为规范准则》《宿舍文明行为规范准则》,由选定教师对我院学生分批次开展了以“讲文明,讲礼仪”为主题的文明礼仪讲座,我院各级学生均参与讲座。

10月20日——10月25日,我院在各班开展了“讲文明,讲礼仪”的倡议书活动,树立了同学们对“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倡议同学们在实际行动中文明、礼貌。由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召集各级学生分批次进行倡议书签名活动,从自身做起,规范自己的行为,做文明有礼的大学生。在活动期间我院还成立了文明礼仪督导队,由自律部、劳卫部、生活部三个部门组织,对教室、宿舍及卫生区域进行实时督查,督促各位同学规范自身行为,用实际行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在10月30日,我院举办了“讲文明,讲礼仪”演讲比赛,丰富了我院学生生活,锻炼了学生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同时也通过这次演讲倡导大家讲文明,懂礼貌,做文明的大学生。11月1日我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开展了表彰大会,评出了两个“先进班集体”、20名文明标兵、优秀宿舍,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养成良好的习惯。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现代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荀子说:“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帮助我院学生增强了文明礼仪知识、树立了文明礼仪意识、践行了文明礼仪行为、养成了文明礼仪习惯,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文明素质,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推动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树立了清新的校园文明风尚,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先 进 班 集 体:

2017级学前教育专科一班

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一班

文 明 标 兵:

李雅娴 张未央 王佳慧 李晓莹

石星璇 张金桃 曹 尚 范雨萱

张海 李旭潮 刘子溥  曹 娜

刘禹彤

卢娇笑 庄润倩 张晓双

先  进  宿  舍:

8305  8306  8308  8406

8408  8426 8432  8434

8522 10101  10102  10103

10104  10105  10106  10107

10108 10109  10110  10111

10112 10116  10121 10128

10130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