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举办2018级五年制公费师范生教学管理现场观摩活动

孩子是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络员,为加强老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并为家长们提供一个家校互动交流的平台,我院于2019年12月20日举行2018级五年制公费师范生教学管理观摩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教务处处长吕炳君、学生处处长辛智广,我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出席了本次集体见面交流会,五年制全体学生以及家长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副院长邢莉莉主持本次会议。

彭学君副校长为我们致辞并提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肩负着开启民智、传承文明的神圣使命,承载着千万家庭的梦想和希望。实施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就是向全社会发出重视师范教育的强烈信号,吸引最优秀、最有才华的学生做教师,鼓励更多的优秀人才终身做教育工作者!我校教育学院自2018年开展小学教育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教育,旨在努力破解提升农村教师队伍水平的难题,为沧州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模式改革。我校全面开展师德养成教育,分类推进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信息技术应用,集全校之力为本专业配备一流师资,要求学生打下坚实的学科基础;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教学活动,为大家提供面向社会、面向课堂、面向学生的实践机会,在实践教学中促进学生生动活泼地发展,强化实践能力与创造能力。

随后,彭学君副校长对在场的公费师范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新时代教师;第二,做一名知识扎实的新时代教师;第三,做一名富有责任感的新时代教师。希望新时代的师范生做好准备,拿出勇气迎接人生新的洗礼!

我院院长苟增强为学生家长隆重介绍了五年制班级的四位辅导员,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我校招收公费师范生的现实背景、培养途径、发展规划以及“基础扎实,文理兼修,一专多能,综合培养的乡村全科小学教师”的教育目标。当他提到正在筹划公费师范生毕业后提高学位的方案时,台下掌声轰鸣。

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就学生管理基本情况、学生教学工作以及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她提到:这一年多的工作,既有成绩,也存在问题,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任务。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和家长的沟通,家长于学生在家时,能拿出一点点时间,尽可能给孩子多一些陪伴,多一些关注,多一些聆听。

2018级五年一贯制小学教育三班的于朔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秉承着“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校训,不断努力,不断成长,对我校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并保证继续努力学习,未来争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见面交流会后,家长们参观了孩子们入学以来的作品展览。各班还举行了单独的家长见面交流会,辅导员向家长们介绍了孩子们的基本情况,对孩子们的认真努力表示肯定,与家长就学生学习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当父母们品读着孩子写给他们的感谢信时,当父母们执笔写着想对亲爱的孩子说的话时,或是满面欣慰,或是热泪盈眶…这就是父母孩子之间深沉的爱啊!


当日午后,由五年制学生志愿者们带领家长们参观我校齐越教育馆和生物标本馆。家长们在参观过程中不禁发出感叹“以前总听孩子说学校环境好,如今到了学校,发现环境真的很不错!”“孩子们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学习,我们是真是放心!”在参观过程中,金晓雪书记也陪同家长们一起参观,并与家长们深入交流。家长们纷纷惊叹学校浓厚的文化学术氛围!



下午,五年一贯制学生们在冀春音乐厅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演出。孩子们以朗诵、歌舞的形式再次表达了对老师父母的感恩之心,感谢之情!

最后,家长代表发言,对学校、老师表示感谢!承诺家长们会支持学校的工作,会更多关爱孩子!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