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2020届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生教学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携手共育人才,以赛促学促教!2019年12月17日,教育学院2020届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生教学技能比赛的决赛于迎宾路小学顺利进行、圆满落幕。教育学院金晓雪书记、迎宾路小学冯连砖校长、教育学院邢莉莉副院长、迎宾路小学姚淑荣副校长、教育学院实习实训教研室刘梅主任、小学教育教研室罗萍主任及来自五所小学和我院的12位评委老师们出席了比赛颁奖仪式。

为期三个月的实习活动,为我院实习生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提高了教学技能,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小学教育工作,并基本具备了开展小学教学工作的能力。实习即将结束,为了检验实习生的实习成果,各实习基地鼎力支持与配合,积极开展了本次教学技能比赛活动。本次比赛分别在黄河路小学、迎宾路小学、解放路小学、新华小学、回民小学等五所小学进行了初赛,在迎宾路小学进行了决赛。24名来自我院五所实习基地的实习生们参加了比赛。

比赛总结中,实习指导老师对实习生高昂的教学激情、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落落大方的教师形象给予了高度肯定。评委老师们也纷纷就此次比赛进行了细致、专业的点评。颁奖后,冯校长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师德规范,激励实习生们争做四有好老师。最后,金书记再一次向各实习基地表达了诚挚感谢,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教育学院与各实习基地的合作力度,共建共赢共享。

通过比赛,实习生进一步意识到:走上讲台不难,要上好一堂课才难,这需要大家准备好充足的教学资料,不断地试讲、推敲、提炼、升华,真正的理解和体验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涵义。赛后,实习生们纷纷表示,返校后要更深入地学好理论知识,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不断提升课堂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增强个人综合素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而努力。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