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同台竞技展风采,切磋交流促提升 ——记教育学院2020届学前教育专业实习生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2019年12月18日,教育学院2020届学前教育专业实习生教学技能比赛决赛于沧州市第二幼儿园顺利开展并圆满落幕。教育学院苟增强院长、沧州市第二幼儿园贾国明园长以及来自沧州市一幼、二幼、三幼、民族幼儿园和我院的15位评委老师出席了比赛颁奖典礼。

本次比赛以幼儿园机体教学活动为内容,经过幼儿园的初赛共选拔出30名实习生参与决赛。为了在本次比赛中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展现扎实的教学技能,我院实习生们在“双导师”的指导下,做了大量赛前准备。

三个月的实习,学前教育专业的实习生门积累了切实可行的宝贵经验,在实践中深入领会了学前教育工作的实际意义,教学技能极大提升,更加全面提高了教学能力。

三个分会场同头并进,院园领导高度重视,评委老师认真负责。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纷纷就每个实习生的比赛表现进行了细致、专业的点评。

颁奖典礼过程中,校外实习指导老师王娜作为指导老师代表进行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实习生表现的认同与希望。沧州市第二幼儿园园长贾国明也对此次活动中所有实习生的教学水平给予极大的肯定。最后,苟增强院长再一次向各实习基地表达了诚挚感谢,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教育学院与各实习基地的合作力度,共建共赢共享。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实习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供了一次互相学习的机会,也为实习的效果做了一次生动汇报。实习生们要将理论知识运用在教育实践中并在教育实践中反思总结,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素养。作为学前教育中的新生力量要踏实走好脚下的路,努力为教育事业铸好每颗关键的螺丝钉。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