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2020届本科生实习总结会

总结实习收获,促进能力提升。2020年1月3日,教育学院本科生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新华小学许建立校长、杨继彦副主任,解放路小学杨晋副校长、姚越老师、李冬雪老师,迎宾路小学姚淑荣副校长,回民小学王俊霞副校长,黄河路小学张静老师,沧州市第二幼儿园贾国明园长、赵东东老师,沧州市第一幼儿园韩淳萍主任,沧州市第三幼儿园徐婷娜老师,沧州市民族幼儿园马娜主任,我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以及学院内诸位优秀教师和实习带队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是2016级学前本科实习代表钱旭梅进行发言,她将这份经历总结成八个字"虽然辛苦,但很值得。"她在学校里负责过幼儿园环境创设及幼儿保育工作,她为小女孩梳过头,为孩子们换过衣服,这些日常的工作锻炼着她的耐心,细心和恒心。她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总结自己的问题,认为角色的转变很重要,要从校园思维转换到职场思维,同时她从优秀教师的讲课中不断吸取经验,融合为自己的知识。接下来2016级小学教育实习生代表菅玥分享了她和新疆的点点滴滴,如自己动手布置教室,绘制黑板报,与学生们一起翻地等等。她很感谢此次新疆实习提供的教学平台,她认为新疆实习是不悔的经历,相信自己可以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郭洋洋代表带队指导老师对实习工作进行总结。首先表明了对学院领导,幼儿园领导的感谢,感谢他们对实习生的栽培与帮助,同时还表达了对实习生的嘱托与建议,一是要培养终身学习的品质,不断地学习帮助我们拓宽发展空间,实现人生价值。二是用孩子语言和孩子沟通.站在孩子角度去引导他。最后用自身行为去影响孩子,给孩子树立榜样,用爱心,细心对待每一个孩子。


第三项由实习基地迎宾路小学姚淑荣校长进行发言,她由衷的感谢学院领导的信任和提供的机会,感谢实习生们积极的参与学校活动,主动帮助生病的老师代课,实现了实习生与学校的双赢。随后送给想要当老师的学生们一些寄语:一是教育无小事,爱心是关键。我们要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去引导他,影响他,感染他。二是有目标,为目标坚持不懈。目标可以为我们指明方向,不断激励我们,还要对过去进行回顾和总结,使我们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三是所有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只有投身于事业中才能体会其中乐趣。四是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改变。通过学习老教师经验,经过思考变为自己的知识,不思考只是原地踏步,要不断打破舒适区一直探索。


随后由副院长邢莉莉宣布优秀实习生表彰名单,并由诸位院长老师进行颁奖。


最后我院院长苟增强发表总结致辞。他指出我院正在全面推进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建立长期稳固的实践教学基地,是人才培养的坚实基础保障,为了给实习生们提供更好的平台,我院今年又新开辟了沧州市第三幼儿园、回民小学等实践基地。苟增强院长指出,实习生们要学会教学和学会育德,增强教师自身的知识储备,要掌握与学生沟通的技能,在学习共同体中不断学习提升。最后苟院长向实践基地老师、我院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祝福。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