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一线专家研讨交流会

为培养适应现代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需要的人才,2020年1月3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平23召开一线专家研讨交流会。沧州市第二幼儿园贾国明园长、赵东东老师,沧州市第一幼儿园韩淳萍主任,沧州市第三幼儿园徐婷娜老师,沧州市运河区教育体育局吴素臻副局长,沧州市民族幼儿园马娜老师,沧州市职教中心幼儿园吴坤园长,沧州市运河区托福幼儿园孟祥玲园长,沧州市运河区花蕊幼儿园孙玲玉副园长,河北省早教学会副秘书长赵青芳老师,我院副院长邢莉莉及我院优秀教师出席本次交流会。


会议初始,张海英老师详细讲解了19级人才培养介绍,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背景、修订理念和思路、方案的模块介绍和方案的改进四方面进行深度剖析,改进后的方案更注重教师的知识与能力并加强了专业性发展趋势。讲解结束后由各位专家进行指正批评,贾国明园长就现在学前教育发展趋势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简析,并反思了目前学前教育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诸位专家一致认为应锻炼学前教师讲课能力,可以通过让实习教师去给孩子们讲故事的方式锻炼他们的信心和与孩子沟通的能力,正确的讲课方式对孩子们的成长起到重要作用,教师可以将问题抛给学生,锻炼他们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吴素臻副局长反思了红黄蓝事件,表明要提高教师的素质并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关心一线教师人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本次活动结束后,我院会结合大家的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认真的修订,使其更具科学、合理和可操作,从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也为学前教育的教学指明了方向,同时助力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