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魅力大一】牵着老师的手长大——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为使2020级学前教育的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知晓专业发展方向及毕业要求,近日,教育学院举办了“魅力大一”系列活动之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解读。教育学院苟增强院长为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苟增强院长指出:办好学前教育专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与政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要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质量学前教育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围绕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培养的基本要求,依托沧州师范学院“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为区域发展培养专业人才。



随后,苟增强院长通过讲解优秀幼儿教师所必须具备的师德规范、教育情怀、保教知识、保育能力、班级管理、综合育人、学会反思、沟通合作这八项能力,要求同学们多去阅读经典和期刊,多多了解与学前教育专业密切相关的各项事宜。苟院长从专业学习角度出发,建议同学们要加强自主学习,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学习资源,将专业知识细化、精化,逐步掌握并熟练运用学前教育理论、知识、方法与技能。



最后,苟增强教授向学生们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集中实践教学计划表和实践素质扩展计划表,并要求大家注重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

通过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系统解读,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从中明确了个人的目标,找准了发展的方向,秉承“幼儿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先,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成为未来优秀的幼儿教师。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