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魅力大一】只要够努力,就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11月8日晚,教育学院副院长邢莉莉老师在沧兴教学楼阶梯13教室为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精彩的讲座,帮助学前教育的学生们更好地了解真正的自己。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针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与生涯发展,邢院长剖析了三个问题,并提出宝贵建议:

第一,精准把握自身定位与发展目标。我们是谁?我们想成为怎样的自己?跟随着邢院长提出的问题,同学们渐渐认识到,职业生涯并非没有期限,大家应当在最有朝气、最有斗志的年龄,把我自己的时间与命运,明确学业与生活的方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第二,树立正确的学业与职业发展理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生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应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幼儿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先,终身学习”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理念。邢院长指出,当前我国社会多元价值观念并存,同学们要谨防不良观念滋扰,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第三,充分利用在校时间与学习资源。大一第一学期既是学校生活适应期,又是其他专业博览期;既是专业技能体验期,又是人际关系构建期。邢院长鼓励同学们学好基础课程,掌握基本技能,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努力拓宽视野,最终能够高效利用学校所提供的各种学习资源。

据悉,“魅力大一”系列活动是我院新生入学传统教育活动之一,将专业学习与个人发展熔铸其中,展现了较为深厚的专业底蕴,对新生明确自我认知、增强专业认同感以及集体归属感具有重要意义。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