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践周动员大会

2020年11月6日,教育学院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践周动员大会。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各教研室主任、实践周带队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苟增强院长强调,主题实践教学周活动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全院师生应当积极参与,巩固课堂教学的成果。一是要坚持高质量学前教育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推进主题实践教学周高质量高标准展开;二是要以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为引领,以标准化、规范化为为导向,对标认证工作的总体要求;三是要以实践工作的总结反思为起点,固化完善实践教学的经验与成果。苟院长指出,实践教学是同学们一次很好的认识自我、历练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为以后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对即将参与实践教学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嘱托,并提到实习是一次能够把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的好机会。同时,金书记也强调了此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同学们应调整好心态,迎接此次的实习。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能够克服困难,并且嘱咐大家要在反思中不断总结本次见习的得与失。



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罗萍老师与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杨方玲老师分别对两个专业的实践要求和任务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两位老师也要求同学们在本次的实践活动中,端正态度、带着任务、带着目标、带着主题去见习,补充课堂上学不到的宝贵实践经验。



随后, 19级小学教育一班的王宇琦同学和18级应用心理学的张敬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们对学校和学院给予宝贵的实践机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全体同学郑重承诺在实践活动过程中会发扬团队精神、互相帮助;在实习过程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学校和实践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自尊、自爱、自强,与实习单位员工、其他实习生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摆正心态,努力工作,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多看、多思、多学、多做。




张雪老师作为本次实践活动的带队老师代表发言,她要求同学们要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注重实践的积累,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并给予反思,并承诺各带队老师要随时与学生保持联系,督促学生完成本次实践中所布置的各项任务,及时解决学生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以保证同学们在本次见习中有所收获。



会议结束后,各带队教师与自己所带学生就出发时间、注意事项等具体问题进行了面谈,使同学们更加明晰了实践目标和计划。最后,预祝教育学院在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中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学有所获!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