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开启首轮毕业实习巡查工作

9月8日下午,教育学院开启了首轮毕业实习巡查工作。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刘梅、带队老师郭中然及辅导员于丽,一行六人前往沧州市第三幼儿园进行毕业实习巡查。

在三幼领导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下,学院、实习基地及实习学生三方召开了毕业实习研讨会,会议由三幼教务室主任王慧娟主持。

会上,三幼园长王春梅表示,此次实习时间早于正常实习时间,我院老师和学生积极安排部署,帮助三幼解决了开学期人员短缺的困难,王园长对所有实习生的担当和我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王园长充分肯定了实习生实习以来的表现,并表示园方将为实习生尽力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精心安排循序渐进的指导,全力帮助学生成长进步。

带队老师郭中然了解了学生的实习情况,嘱托学生要强化三种意识。一是融入意识,要摆脱“过客”意识,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融入园所团队,接受园所文化熏陶;二是责任意识,做好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强化责任意识,对孩子、对家长、对幼儿园负责;三是奉献意识,在特殊顶岗时期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相信一份付出一份收获。


金晓雪书记指出,毕业实习其实就是一个过程。首先是适应的过程,要正视实习后产生的心理落差,提高职业认同,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提前适应社会;其次是是成长的过程,实习生要珍惜园方提供的宝贵实习机会,提升专业素养,做好职业准备。金书记嘱托实习生们,要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幼儿班级安全管理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

最后,苟增强院长对实习基地为我院学生提供的良好实习平台表达了感谢,并对实习生的良好表现和担当行为提出了认可和表扬。他重申了教育实习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要求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要做到三个升华。一是思想上的升华,要将专业所学内化于心,化为浓烈的教育情怀,爱孩子、爱幼教;二是专业上的升华,将专业所学应用到实践中,做好保育基础工作,践行保教结合;三是人格上的升华,要做好从校园走向社会的准备,提高个人品质,提升情商素养。最后,苟院长勉励实习生要在实践中不断反思,不断提升。预祝我院实习生能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在实习中得到质的飞跃。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