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实习系列培训讲座

为扎实实习生理论基础,夯实实习生教学技能,近日,教育学院为2022届实习生举行了实习培训系列专题讲座。

系列专题讲座邀请到沧州市一线名师主讲,分专业依次进行。各位主讲老师根据实习需要,着眼班级管理、课程设计、家校关系等方面,贴近现实,逐步深入,对学生进行培训。


小学教育专业讲座分为三场:新华小学尹忠红老师主讲的《做一个幸福的班主任》,为学生们讲述了自己从教多年的班级管理经验,让学生坚定了从教信念,树立了从事小学教育的信心;解放路小学王立香老师主讲的《读懂教材,实现有效教学》,从教材解读和课程设计角度为实习生提供了指导,让学生更好地为组织教学活动做出准备;黄河路小学张文举老师主讲的《给大四师范生的四点建议》,全面详细地对广大实习生提出了建议与希冀,增强了实习生对小学教师职业道德的认识,提升了教育情怀。


学前教育专业讲座分为三场:沧州市第二幼儿园毛国芬老师主讲的《读懂孩子,读懂家长》,让学生更加明确在实习工作中与孩子和家长交流沟通的重要性;沧州市第二幼儿园姜艳萍老师主讲的《幼儿园规则》,让学生对未来工作中的行为规则更加了解,得以更好地遵守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增强依法执教意识;职教中心幼儿园园长王娜老师主讲的《幼儿园一日生活中的游戏指导》,对幼儿园游戏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介绍,给实习生提供了丰富的幼儿园游戏案例。


本次实习培训系列专题讲座巩固了实习生的专业知识,丰富了其对于实习的认识,为实习生入园入校实习及未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实习生们定能在实践中应用所学,不断锤炼个人修养,勤于学习,不断进取,圆满完成实习工作,争做优秀的人民教师!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