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党团建设

祖国,愿你长青,愿你长盛 --教育学院向祖国致敬

 

“当国旗升起,当礼炮鸣响,我们或许不在现场,但那颗为祖国祝福的心都在一同接受检阅。”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早上,沧州师范学院各学院师生代表齐聚安通图书馆广场前,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崇敬与热爱、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期盼与祝福。我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带领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广场上,英姿飒爽、气宇轩昂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在场的师生伴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向迎着微风徐徐上升的国旗行注目礼。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我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的组织下,我院学生代表在文科楼四楼会议室里实时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的盛况,在观看过程中,大家热血沸腾,无不感慨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被他的强大震撼,为他的强大自豪。

金晓雪书记还回忆了自己儿时的艰苦岁月,由于经济条件差,真是吃不饱,穿不暖,但是在一代代前辈的不懈奋斗下,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同时她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勇立鸿鹄志,争做奋斗者。将美好的青春与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发展自己,提升自己,为祖国实现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视频中,那一个个方阵、一个个士兵精神抖擞,一台台坦克、一枚枚导弹整整齐齐,展示了我军精良的装备,高昂的士气。三军仪仗队庄严地走向巍巍耸立的旗杆,国旗手把鲜艳的五星红旗挂上旗杆,用力一挥,国旗缓缓向上升。嘹亮的国歌响彻云霄。主席乘坐轿车,驶过一个个方阵,那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问候,如春风般温暖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着阅兵威严的阵容,雄壮的节奏,整齐、矫健的步伐,闪亮的枪炮,还有青春般的口号,每个人都在心中感慨:“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震撼且直观的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强盛,树立了民族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我们时刻准备着,用我们的钢筋铁骨,支撑起祖国坚强的脊梁。让东方巨人的身躯昂然屹立,让东方雄狮的吼声震惊世界!

祖国,万岁!你永远是我们心中最亮的一颗星,愿你长青,愿你长盛!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