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党团建设

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 “戴党徽亮身份、重温入党誓词” 党日活动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双线胜利。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有力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值此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教育学院开展了一次“戴党徽亮身份、重温入党誓词”的党日活动。

面对党徽,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同志、院长苟增强同志带领全院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金晓雪书记领誓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似火的年代。

宣誓完毕后,金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生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教育学院苟增强院长也将践行初心使命与教学工作相结合,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加以部署,要求全院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

活动结束后,教育学院党员纷纷表态,认为以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行动自觉,对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金晓雪书记表示,这次特殊的党日活动,目的就是在于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自觉行动,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今年以来,尽管各项工作或多或少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教育学院仍坚持定期组织开展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日后,教育学院党总支仍会坚持和创新“三会一课”制度,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