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党团建设

【严细深实快】教育学院召开“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交流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教育学院“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动员会后,各党支部、各教研室立即行动,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严细深实快”为主题,以“五问四查三提升”为抓手,以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组织纪律显著加强、工作作风有效转变为目标,全力以赴锤炼党性、转变作风,全院上下形成苦干实干、狠抓落实的新局面。

  11月3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交流会,围绕“严”字当头、“细”字用心、“深”字发力、“实”字落地、“快”字提速,在理论学习、干事创业等方面,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金晓雪书记首先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我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同志在全校“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云书记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体教职员工中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实施方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谁干”的问题;二是要提升政治责任,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
        会上,根据“五问四查三提升”的要求,各党支部、各教研室结合近期工作进行交流和反思。苟增强院长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教育学院围绕“专业建设”这一工作,努力抓好上层设计,全面升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注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科学化水平;立足全程实践,不断推动全方位育人进程。特别是自10月以来,针对教育部专家对学前教育专业发展提出的指导意见,教育学院迅速行动,制定了持续反思整改的基本思路:一是严格树立规范意识,修订完整相关规章制度,教育教学,管理要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彻底实现标准化;二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认证文件精神内涵,完善课程目标与课程大纲的修订工作;三是创新学科专业发展思路,促进成果转化。初步达到了“实”字落地、“快”字提速的要求。
        会后,教育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讲纪律、讲规矩,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与工作标准,为推动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