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党团建设

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云书记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义,3月23日,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动员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院长苟增强、副院长邢莉莉及全体教师参加。邢莉莉副院长主持会议。

 

 

 

在大会开始之前,苟增强院长结合党史学习精神和思政课改革就我院教学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一是针对毕业论文工作,希望各位教师根据时间节点,做好毕业论文审阅与指导工作;二是结合我院上周线上教学检查反馈会,在思想态度、教学方法、课程设计、教学资源等方面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各位教师找准政治站位,将思政思想融入到教学活动中来,遵守线上教学秩序,创新方式方法,合理化课程安排。

金晓雪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提升我院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教育教学这一中心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此次党史学习主要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学习云书记《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二是统筹安排本学期党建学习计划。

邢莉莉副院长围绕以下几点带领全体教师就云书记讲话进行了学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增强政治能力,落实“六个进一步”重点部署;三要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学习工作产出实效。并围绕党的光辉历史、初心宗旨、宝贵经验等几个方面,号召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体学习与讨论。希望各位教师能将云书记讲话精神融会贯通,日渐转化为我们的工作热情与奋斗精神。

 

 

金书记说到,我院政治理论学习方式为“集体学习+自学学习”,由于疫情期间工作形式调整,目前主要采用“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希望全体教师充分利用自学机会,结合工作需要和个人实际开展自学,明确学习重点,研读重要书目,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进行日常打卡学习。随后,我院会组织专题学习,主要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11个专题进行学习安排。各位党员教师要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落实学习制度。

 

 

此外,我院会集中召开党总支学习讨论会,全员交流分享理论学习成果。希望各位教师把理论学习与学院的发展充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此次动员会,希望各位党员教师制定好自身的学习计划,强基础、补短板,不断提升个人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学习能力与专业化水平,将学习工作领会好、落实好,为立德树人、强院兴校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