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党团建设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 | 教育学院开展“在学思践悟中淬炼初心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此,教育学院于4月16日晚19:00在阶13教室开展了“在学思践悟中淬炼初心本色”主题党史宣讲会,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以及2020级小学教育3班、4班参会,党总支书记金晓雪主持宣讲。

金晓雪提到,学习历史,我们必须掌握清晰的脉络和权威的定论,我们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荣历程、在伟大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我们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诚之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第一,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第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第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第四,在全党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也是一条重要经验。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第一,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思想就是力量;第二,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第三,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第四,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第五,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党长期执政,党员干部中容易出现承平日久、精神懈怠的心态;第六,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开展党史教育要务求实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金晓雪谈到,新时代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这些变化,深刻影响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也要从中有所体悟、有所思考、有所践行。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金书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足迹和历史性贡献,提纲挈领地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一段段历史故事,引出一个个理论知识,在会师生认真聆听并记录心得。

金晓雪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一名学生党员要不厌其烦地为人民大众服务,以人民大众的利益为奋斗目标,不脱离群众,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用自己的言行来影响身边的人。同时,要通过学习党史知识淬炼自身本领、实现自身价值,从而创造光辉的未来。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