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党团建设

教育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向广大青年学生致以亲切问候,鼓励大家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了殷切期望。教育学院党总支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围绕以上两个主题深入展开,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及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党总支书记金晓雪主持会议,全体教师认真聆听。


      《文史哲》创刊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几代编辑人员守正创新、薪火相传,为培养学术人才、促进学术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雪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我院教师一致表示,做好科学研究和学生教育,需要所有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应该推动科学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努力发扬我院团结奋进、潜心耕耘的优良作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院教师应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进步。同时,要发挥好引领学生的重要作用,鼓励学生树立青年榜样,发挥青年担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过程中,我院教师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记下笔记,并在集中学习后,分党小组进行了专题讨论。我院教师必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踏实学术、勤恳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理论研究和教育实践中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力量。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