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党团建设

教育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0年11月16-17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党中央正式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9月29日,教育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领会大会精神,体悟思想内涵。我院教师集中学习了我校政史学院院长吴洪峰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讲。随后,金晓雪书记结合我院实际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实践要求等内容作了进一步解读。

金书记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结合我校“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整体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勉励各位教师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度学习者、专业解读者、积极践行者、有力传播者。

会后,各年级辅导员积极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头脑工作部署,在本年级组织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班会,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的法治思想学习教育,推进法治思想融入进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中。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我院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学习好法治思想、落实好法治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法治化教学整改,推动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更为制度化、规范化。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