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就业信息

明起百场招聘会 应对“最难就业季”

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

明起百场招聘会 应对最难就业季

·来源:河北青年报

699万毕业生,大学生遭遇“最难就业季”!又逢一年一度毕业季,所谓“人多岗少”造成的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再次被提及。河北省今年高校毕业生35.5万,同样创历史新高。为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河北省打响“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攻坚行动”,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并行。

现场大集

■ 明日省会有两场招聘会

选择,纠结,彷徨,今年的高校毕业生正在面临一场就业大考。为助力河北省35.5万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从5月25日至6月30日,在全省组织开展 “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攻坚行动”活动。

作为这次就业招聘攻坚行动的起点,25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将在石家庄市原火车站广场举办“河北省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参会单位500家,提供就业岗位8千余个。

另外,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人才市场获悉,25日,该市场将举办“2013夏季石家庄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洽谈会”,求职者可免费参加,预计参会单位100家,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

■ 全省将开百余场招聘会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省、市两级人力资源市场将举办百场以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其中,省人力资源市场将举办20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各设区市将举办不少于10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活动期间,岗位信息将陆续在河北人才网等公共服务网站公布。河北省还将集中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求职登记服务,为就业困难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推荐服务。

网络大集

■ 这次要开一个月

现场招聘会上,如果您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不妨到为期一个月的“河北省第三届毕业生网络就业市场”上逛逛。

“以前网络求职只是现场招聘会的辅助工具,现在我们所招聘的高校毕业生中八九成是通过网络投递的简历而进入公司的。”石家庄某电子科技公司的招聘专员表示。他还表示,网络招聘能够节约成本,也更容易招收到管理部门和技术部门的员工。

据了解,“河北省第三届毕业生网络就业市场”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北人才网、河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网承办,将于6月21日至7月20日之间举办。

■ 未签约毕业生将获邀请

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苏国斌介绍,相比于前两届毕业生网络就业市场,本地网络“人才大集”不仅可以实现线上线下的互动,即同步刊登现场招聘会的信息,还会向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主动出击”。尚未签约的毕业生,可收到“网络大集”主动推送到邮箱里的大会信息;此次大会还向河北省百强企业、央企驻冀企业等发出邀请函,搜集一批高质量的就业信息。

权威声音

省人社厅副厅长赵新喜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中小企业规范用工行为

可缓解就业难

可缓解“就业难”

找工作难,实际是找“好工作”难。日前,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赵新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好工作”主要就是稳定,社会保障完善,福利待遇好。中小企业是吸纳高校毕业生的“主力军”,但目前部分用人单位仍存在用工不规范等情况,造成高校毕业生不愿意选择中小企业,这就造成就业难与招工难共存的尴尬局面。

因此,就业服务部门要搭建好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沟通平台,办好人才交流洽谈会,还应该对中小企业加强引导和服务,规范其用工行为。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