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就业信息

优才待聘 | 欢迎选聘我院小学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

光阴荏苒,又到一年求职季,2021年,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将有119名毕业生,迈出校门,走向社会,我们一如既往的欢迎各用人单位提供各类工作岗位。就业路上,让我们携手并行。


   专业定位:
   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培养目标和小学教师专业标准的基本要求,依据沧州师范学院“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及沧州乡村教育对小学教师的需求,以沧州乡村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对小学教育专业人才需求为依据,积极构建地方政府、高校和小学“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采用“练习——见习——实习——研习”递进式全实践教学模式,为沧州乡村小学教育培养高素质小学教师。力争成为河北省具有先进水平、发挥一定示范和辐射作用、特色鲜明的小学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浓厚乡村教育情怀,具备宽广的学科基础和科学人文素养,掌握系统的教育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能胜任小学两门以上课程的教学、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和研究水平,具有创新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发挥骨干作用的小学教师。
   专业特色:
   专业发展:
   小学教育专业为学校产学研合作共建重点专业,自2020年开始招收本科公费师范生,二级学科“教育学原理”和“应用心理学”为学校重点学科,下设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科研平台,致力于教师职业规划和专业发展的研究与实践。
   专业实践:
  拥有10余所省级示范小学为实践教学基地,实施“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建立“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推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联合培养机制,注重能力取向,遵循“三贯通,四涵盖”设计理念,开展教师基本功考核、主题式实践教学、一线名师讲堂等实践环节,强化学生综合素养。
   学习概况:
   主要课程:
  小学心理学、小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科学科研方法、小学生德育、小学班级管理、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外教育史、(各科)课程标准解读与教材分析、(各科)教学设计与实施等。
   学习成果:
  在“综合培养、学有专长、全程实践、注重研究”的办学理念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下,以提高就业竞争力为导向,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实现学生多元发展。
    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毕业生,整装待发,诚挚欢迎各大用人单位来我校揽才。
    联系电话:0317-5667852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