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厉行节俭,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倡议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巩固我校上学期光盘行动教育成果,增强节约意识,营造"节约粮食人人有责,光盘行动人人有利”的良好氛围,我院积极部署,统筹安排,全面开启倡议宣传,现提出倡议如下:

一、杜绝“铺张浪费、互相攀比”的错误理念。餐桌不应该是攀比的场所,所谓的“排场”行为与中华传统美德中的“知恩爱物、尊重劳动”背道而驰,我们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观念。

二、树立“勤俭节约、按需消费”的价值观念。坚持按量取食,吃完为止,不留剩菜剩饭。牢固树立“节约粮食、浪费可耻”的节约意识,不盲目追求“饮食自由”。善待每一份菜,珍惜每一粒粮,争做“光盘一族”。

三、争当“身先示范、积极引导”的节俭标兵。从我做起,拒绝剩餐,争当“光盘行动”的示范者,不光要做到“严于律己”,也要提醒同伴好友杜绝浪费,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做勤俭节约的宣传员,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

四、以知为行,广泛参与,共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从思想上崇尚俭朴,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增强勤俭节约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浮夸、不空谈,将节约落到实处。

新“食”代,新“食”尚,让光盘成为习惯,让节约成为习惯!用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号召,切实培养全校师生节约之风,营造严禁浪费、提倡节约的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