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再强调!再部署!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

11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副校长周振平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要求。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贵振传达了教育局高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会议主题、指导思想及重点内容进行了强调。学生处处长辛智广对学生情况、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秀才对核酸检测安排情况进行汇报。

周振平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学校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全校上下要切实加强防控举措,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强化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加强对师生的健康监测、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全力保障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周振平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根据省市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培训,适时进行演练。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关注疫情形势,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把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安排部署上来,营造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二是做好日常监督防控工作,要全力抓好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和外出报备制度,各学院、处室负责人要主动担责,准确掌握所管人员的外出动向、健康状况,做到管理、防控两不误。三是聚焦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落实好每周一次核酸检测措施,加快加强针的统计接种进度,引导符合条件的师生主动接种、积极接种,全面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聚焦物资储备,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物资保障能力,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四是严把校园入口关,聚焦人员管控,教职工做到非必要不离沧;聚焦校园出入管理,聚焦日常防控,落实好扫码、测温、洗手、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五是加强督导。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加强纪委监察监督谈话制度。六是把控好时间节点、重点场所,第一时间排查。聚焦校园消杀,做到精准、精细、科学防控,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应急预案,确保学校大局稳定,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纪委、人事处、安全处、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沧州师范学院官网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