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我校开展一流专业建设中期专项检查

为深入了解各院系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进一步强化常规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推进教学工作经验交流,11月8日至9日校级教学督导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联合成立了专项检查工作小组,对全校17个院系进行了一流专业建设中期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共分为八个小组,分别由吴艳华、赵林静、王建珍、王川进、王锡智、葛毕敬、陈玲、李洪臣等专家教授担任检查小组组长,组员由部分教学院长和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根据《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评估标准》,围绕7个一级指标、23个二级指标、50个主要观测点,对我校10个省级一流专业和7个校级一流专业的中期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各位专家根据标准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查证和意见反馈。检查发现,我校一流专业在整体上能够按照建设指标稳步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基本达标,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不够、专业特色提炼不鲜明等问题依然存在。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各专业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整改,确保达标,力争在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是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任务。本次检查,既是对我校一流专业建设情况的检查和总结,也是为下一轮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遴选申报作动员。学校将以本次中期检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管理,擦亮特色,确保专业建设取得实绩。

 

来源:沧州师范学院官网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