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持续加强疫情防控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的疫情防控有关通知精神和市委书记康彦民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个别学生违纪外出,给学校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影响和隐患问题,为堵塞漏洞,强化管理,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11月10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振平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谢云岭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推进会,约谈了违纪学生所在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听取了学生处、教务处等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undefined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多地疫情频发,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要充分认清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压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麻弊思想,结合各自分工,深入一线,查找漏洞,针对问题症结,积极想办法、找对策、解难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抓防控工作重点,及时抓住关键事、关键人、关键点。重点关注校外实习学生、请假学生、学校务工人员等流动人群的校园出入管控,严格师生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实施闭环管理。重点关注校外师生的路径轨迹,强化动态管理,建立排查包联长效工作机制,实现 “疫情不进校,一旦进校不出门”的要求。重点关注疫情形势,掌握师生思想动态,把疫情防控知识纳入到常态化的宣传中,把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安排部署上来,营造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职尽责,始终把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里,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加强统筹,注重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针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措施升级、政策落地,要加大检查抽查力度,发现问题,狠抓典型,形成震慑,举一反三,警示全校。要加强监督,学校纪委紧盯防控措施执行、日常排查检测等重点环节,持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真查、真纠、真改,为师生营造良好教学和生活环境,为我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沧州师范学院官网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