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教育学院致学生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紧张而忙碌的一学期接近尾声,寒假如期而至。为使同学们欢庆传统佳节,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愉快的假期,教育学院在此特别提示以下注意事项:


 

1. 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外出锁好门、关好窗,保管好自己的钥匙。宿舍内不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不要放在明处。保管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擦亮自己的双眼,重视自身的财产安全。

 

 

2. 注意交通安全:在外出过程中注意交通法规,自觉遵守交通规范,切实保障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3. 有效防控疫情:在疫情间尽量不要出门,做到勤洗手、多运动、出门戴口罩,如有身体不适情况积极观察检测,不惧怕疫情,不造谣疫情,科学防控。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尽量在家休息;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

 

 

4. 切实落实劳动教育:如寒假学做一道菜、帮家人每天做一小时家务、给家人揉一次背、做一次志愿服务等,在实践中丰富自己,在劳动中提升自己,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5. 寒假期间,我们与父母家人待在一起的时间最长,快乐幸福的团聚是陪伴的礼物,但是同在一个屋檐下难免会发生矛盾。不妨冷静思考,理解父母,反省自己,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

 


  希望广大同学们按照自己的节奏,适当放松,积极行动,调节生活与情绪,不停下前进的脚步。同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美好充实的寒假!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