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沧州市家庭建设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

3月3日,沧州市家庭建设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在我校教育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姜忠明,沧州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高艳敏为中心揭牌。

 

姜忠明指出,沧州市家庭建设研究中心的建立是沧州市妇联、沧州师范学院两个单位的一件大事,也是沧州市家庭幸福建设和家庭教育研究的一件喜事。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充分满足广大群众对家庭指导强烈需求的背景下,打造专家研究团队,引领家庭建设研究,为提升家庭建设服务水平而不断努力。教育学院拥有一支熟悉家庭教育理论和家庭建设实践指导的专家团队,定期为广大家长开展家庭教育专业讲座,义务帮扶特殊儿童成长,依托中小学、幼儿园等实践基地宣讲家庭建设科普知识,通过各级各类课题开展家庭建设相关研究,赢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希望家庭建设研究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服务沧州、面向儿童,立足实际、解决问题,深入合作、多出成果,精心打造家庭、学校、社会共建共育、互促共赢的家庭建设研究工作新平台,做好家庭建设指导、服务、研究等工作,全面推进沧州市家庭建设事业发展,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青少年儿童健康发展大格局。

高艳敏指出,沧州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为主线,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在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绿色家庭、优良家风展示等活动中,培育各类家庭上万户,推出创品牌、强队伍、拓阵地、出特色、上台阶的家庭教育指导总体工作思路,不断探索富有特色的实践载体,扎实推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相信在沧州师范学院专业人才支撑和高质量研究成果的支持下,研究中心一定能推动我市家庭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沧州美好篇章贡献力量。

活动由校工会主席韩希民主持。沧州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陈红艳、挂职副部长宋志玲,沧州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成员李华,河北省最美家庭获得者王亚南,校教师培训中心主任何兰芝,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沧州市家庭公益讲师团成员韩宏莉教授参加活动。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来宾和专家就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行了座谈。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