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弘扬党史教育精神,共建良好宿舍环境丨教育学院举行文明礼仪月优秀宿舍评比颁奖仪式

宿舍是学生沟通交流的场所,也是学习先进思想文化的政治阵地。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营造良好生活环境、丰富宿舍文化,教育学院开展了文明礼仪月优秀宿舍评比活动,并于2021年6月16日下午在文三教室举行颁奖仪式。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及2020级辅导员陈荣、杨伟玲两位老师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由生活部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优秀宿舍内务欣赏,优秀宿舍干净整洁、物品摆放规整,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积极风貌。同时,生活部为同学们分享了部分宿舍开展的“党史进宿舍”活动,通过“宿舍党史故事会”等多种形式,让党史故事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使党史精神文化常态化。

参观结束后,由金晓雪书记、陈荣老师、杨伟玲老师分别为优秀宿舍和优秀个人颁发荣誉锦旗和荣誉奖状,并与获奖学生合影。


学生代表司乐茗、张雅祁代表全体同学现场发言。她们表示,宿舍是大学生在校的家园,要维护宿舍环境,形成良好文化氛围。同时,将党史精神融入宿舍生活,领悟党史精髓要义,滋养精神、明理修身。


仪式最终,由金晓雪书记发表讲话。金书记对优秀宿舍表示了认可,对同学们的宿舍党史教育活动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团结宿舍关系,共建和谐宿舍。一个和谐团结的宿舍环境、积极良好的宿舍氛围是学习生活的基础保障,同学们要学会适应环境、真诚待人、互相激励、共同进步;二、提高防范意识,重视宿舍安全。同学们在平时的宿舍生活中要高度重视用水用电安全,不做危险动作,做好自我保护;三、养成规律作息,注重身体健康。同学们要早睡早起,规律生活,做积极健康的大学生。同时,金晓雪书记勉励同学们调整心态,刻苦学习,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本次宿舍文化节丰富了我院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品位,增强了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也让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对构建温馨宿舍、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