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教育学院开展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原创舞蹈韵律操汇演活动

为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对所学专业的热情,充分发掘本专业学生的才华与潜力,教育学院于12月26日下午在冀春音乐厅举行“舞动未来,培育明天的花朵”主题原创舞蹈汇报演出,由舞蹈创编专业课程教师魏佩璇和22级学前教育专业辅导员王月担任活动指导,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工会主席韩希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院长苟增强、副院长邢莉莉、阎锦婷以及各位辅导员老师,展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对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重视,以及对此次活动的支持。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汇报表演精彩绝伦,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惊叹。

魏佩璇老师在活动开始前指出,本学期学前教育专业开设韵律操与舞蹈创编选修课程,采用“讲授--欣赏--体验--创编”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巧妙地融合韵律操和舞蹈创编的核心要素,在提高审美能力的同时拓宽学生视野,通过今天的汇报演出,可以直观地看到编舞技法在舞蹈剧目中运用的方式和方法以及学生在课程中的收获与成长。

 

 

在活动中,同学们以音乐、舞蹈、话剧等多种形式,为观众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歌曲《淋雨一直走》、原创韵律操表演《爱上幼儿园》、《勇气大爆发》、民族舞蹈《蒙古舞》、《傣族独舞》、舞台剧《木偶奇遇记》等等。一场又一场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同学们的才华与技艺,彰显了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

 

 

魏佩璇老师在汇演结束后对所有汇演人员及到来的领导、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赞许同学们的表演让所有观众感受到了舞蹈艺术的无穷魅力,展现了学前教育专业学子的才华与风采。相信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将本学期学习到的创编方法有效的运用到未来的工作中,为孩子们的成长以及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王月老师对同学们说:每一次上台都是一种历练,参与便是成长,优秀的你们不负众望,在舞台上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营造朝气蓬勃的风气,共建浓厚的学习氛围,锐意进取、团结互助,让青春更有意义!

 

 

本次汇报演出为本学期韵律操与舞蹈创编专业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展现出学前教育专业学子对所学专业的高涨热情,拓宽了学生们的审美视野,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今后的学习生活。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