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推动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顺利进行,引导学生把握就业形式,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9月13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线上2023届毕业实习动员大会。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刘梅以及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教师、实习带队教师出席本次会议,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会。

会上,苟增强院长向全体2023届毕业生进行了毕业实习动员。他强调,毕业实习是我院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学校与工作岗位之间的重要连接点,是毕业生走向社会的至关重要的一步。毕业生要加强与实习指导教师的联系与沟通,加快熟悉岗位职责要求,珍惜实习机会,锻炼过硬本领,带着真才实学与满腔热情投入实践工作,尽快完成从大学生身份向社会角色的转变,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展现师院精神与教育情怀,成为敢担当、有实力、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金晓雪书记从实际出发,表达了对同学们专业能力的肯定以及对同学们未来就业的美好展望,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在实习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和自我保护,在保证自我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实习任务;第二,在教学上要积极适应教师的身份,努力将在学校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转化到实践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第三,要加强个人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的提升,展现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与担当。

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杨茜、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杨方玲、小学教育专业教师刘文志分别对各专业毕业实习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三位老师结合本专业特点,从实习目的、实习时间、实习安排、实习任务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详细解读。以此增强学生对专业理论和操作技能的了解,激发学生努力进取、开拓创新的积极精神,培养学生实际工作和适应社会的能力。

实习带队教师王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实习任务安排。希望同学们能够高度重视本次实习工作,自觉遵守实习纪律,严格执行实习方案,认真对待实习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理念。

应用心理学一班刘美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刘美淇同学对学院和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三年来的大学生涯做了简短的回顾和总结,并表示必将认真对待本次毕业实习,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思想水平,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本次毕业实习动员大会让我院2023届毕业生对毕业实习的流程、方向及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实习观,明确毕业实习的安排与要求,做好职业规划,为开展毕业实习以及未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