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召开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

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实习工作,9月8日下午,教育学院于文科楼文二教室举行了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

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刘梅,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刘冬梅、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卞笑莹、辅导员教师于汇洋以及各实习带队教师出席本次会议,参与毕业实习的全体学生参会。

苟增强院长对即将步入实习的学生们表示了关心,并从专业出发,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践行师德。要做到师德规范,厚植教育情怀,以坚定信念扎根乡村教育;第二,学会教学。要加强学科素养、学科能力的锻炼,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第三,学会育人。要将专业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建立理论和实践的有效衔接,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进行综合育人;第四,学会发展。要积极与实习学校教师做好沟通交流,定期做好汇报工作,摆正态度,虚心学习,及时反思。

金晓雪书记综合同学们四年来的在校表现,对同学们的付出与收获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期望与要求:第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实习过程中,要乐于请教,勤于学习,尽快转变学生身份,适应教师角色,在实践中检验和应用自己的学习成果;第二,增强安全意识。注意保护个人人身财产安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刘冬梅老师对毕业实习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专业要求,向学生详细地说明了实习目的、实习安排以及实习内容,使学生更加明确本次实习任务,增强了对于本次实习工作的认识。

实习带队教师刘曦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学习、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承担青年使命;二、做好角色转换,培养教师教育情怀;三、做好实习规划,制定明确的实习目标;四、遵守实习纪律,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五、保持警惕,时刻关注安全。

学生于孚宛男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同学感谢学校和学院的悉心培养,表示在接下来的实习期间,将积极摆正实习心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积极主动地锻炼自己,努力做好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加强了学生对实习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同学们对实习注意事项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实习工作中不断完善和试炼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为这次实习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