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展礼仪风采,树文明形象|教育学院举办文明礼仪教育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育学院学子的文明素养,帮助同学们强化文明意识,普及文明礼仪知识, 11月22日晚,教育学院于文科楼平19教室开展文明礼仪教育专题讲座,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阎锦婷主讲,教育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讲座中,阎院长将文明礼仪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讲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明礼仪史,分享了有关文明礼仪的典型案例,阐释了礼仪对当代青年的重要性。她指出,礼仪是促进人与人沟通的催化剂,是加强人跟与人相处的桥梁,同时也象征着国家、组织和个人的形象,展现着民族的文明程度,并对同学们培养良好文明习惯,全面提升个人素养提出更高的要求。

随后,阎院长以不同场合的行为礼仪为例,从仪表礼仪、沟通礼仪等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讲解了许多贴合实际礼仪技巧,帮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礼仪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文明礼仪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展现民族精神,体现个人素养。

通过此次文明礼仪专题讲座,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大学生日常文明礼仪的知识,有利于引导大家养成讲文明懂礼仪的好习惯,从点滴做起,倡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共同营造的良好校园学习氛围,引领文明礼仪的新风尚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