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教育学院召开2023级学前教育和应用心理学专业新生学业生涯规划大会

为提升大一新生学业生涯规划能力,培养专业能力素养,明确未来职业方向,提高专业竞争力,10月30日,教育学院在文科楼四楼阶梯3教室召开2023级学前教育和应用心理学专业新生学业生涯规划大会,本次会议由2023级学前教育和应用心理学专业辅导员姚兰老师主讲,2023级学前教育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新生参加。

学业生涯规划是大学生大学生活的起点,也是规划未来职业方向和培养社会实践能力的前提。大学时期学业生涯规划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学业试探期,进入大学生活,要适应生活节奏,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改变自己的单一逻辑思维,并且明确自己的兴趣所在,积极地加入社团,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提高自己的独立能力和生活能力;二是技能定向期,当各个方面已经稳定下来,要以学习为主,把重点放到专业课上,努力学习好英语技能,争取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适度打工来接触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培养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地提升自己,为今后择业就业提供实践经验,同时多接触社会,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及应聘能力。三是职业冲刺期,大家需要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训练,同时通过一些专业资格的认证的考试,为以后就业提供更多的专业选择,同学们也可以进一步深造,好好做好考研和就业的准备,以及准备在就业市场里面闯荡,走出自己的一条职业发展道路。

姚兰老师对同学们寄语深切厚望,并根据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业生涯规划的几个时期,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多多阅读专业文献,参加学校的各种专业比赛,提升个人应变能力,培养个人对专业的兴趣;二是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要对自己人生有清晰的规划,及时做好各项准备,时刻保持对专业知识的敏感度;三是愉快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跳出自己的舒适圈,积极尝试不同的事物和职业,培养耐心和自信心;最后,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大学生活和学习,使得大学四年充实而又快乐,同学们通过奋斗获取幸福,同时也在未来的就业上有更多的职业选择。

通过此次学业生涯规划大会,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对待学业生涯规划,为未来学业考验和就业方向提供良好的实践基础,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发挥长处、避其所短,勇毅前行,实现价值,圆梦未来!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